看大号@雅雅雅雅砻江 置顶。
一切随缘。
啧。

【梅浮】汤药

伪•原著体

老土的梗,ooc

企图押韵最后失败。

让我们感谢女巫姐姐神助攻!

明天把末尾补上。




【第一幕】

(女巫的丹房。浮士德、梅菲斯特上。)

(低矮灶台上熬着汤药,公猿母猿聚集在锅台边。)

浮士德(现出不耐神色)   又是这里!

                                         你这魔鬼在谋划什么诡计!

                                         上次把我带到这里的糟糕经历,

                                         我可还没有忘记。


梅菲斯特(走近灶台)   我的主人,请相信您仆人的忠心!

                                      不过一个无伤大雅的小玩意,

                                      对您无害而有百利!

                                     (张望)喂,老婆子!

                                     莫在魔鬼眼下躲躲藏藏。

                                     快出来,何必走得那么匆忙?


女巫(现出身形,对梅菲斯特躬身)   原谅我的不敬,老爷!

                                                           只是没有想到,

                                                           两位竟会在这个时候大驾光临。

                                                           这次您想要什么?

                                                           即便没有现货,我也接受预定。


梅菲斯特(对浮士德)   请你回避,好先生!

                                      该让老魔鬼和老女巫叙叙旧啦。

                                      顺便帮您讨一杯神秘的药酒。


浮士德(半信半疑)   我倒觉得你这个狡诈的魔鬼另有用心。

                                  我已经变得年轻,又何需那女巫的汤剂!


(浮士德下。)


女巫(低声)   撒旦公子,您有什么要求?

                        不论是什么汤药,我这里都有。

                        哪怕,您要救已死之人于腐朽!


梅菲斯特(不悦)   叫我男爵老爷,你这婆娘!

                               什么撒旦公子的,早已消逝在历史中央。

                               就像杀了人,把他的血液洒进海洋。

                               除了个别人,谁还记得这名字的“荣光”?

                             (沉默一会,压低声音凑近女巫) 

                               老婆子,我要能让他永生的药剂!


女巫(吃惊)   您这是为何?他不过区区凡人,

                        哪配拥有长生的资本!

                        请告诉我,他对您有什么恩?

                        竟值得您如此馈赠!


梅菲斯特(声音压得更低)   咱们天下乌鸦一般黑,

                                             我就不打哑谜了,省的绕来绕去那么累。

                                            (深呼吸)我欢喜他!


(女巫震惊地后退,险些打翻汤药。)

女巫(呼气)   撒旦!您竟会对一个凡人倾心!

                       (试探神色)那么......他知道您的心意吗?


梅菲斯特(皱眉)   问那么多干什么!

                              你只需给我药剂即可!

                              其他的,轮不到你来操心,

                              我自有一套心计!

(梅菲斯特下。)


女巫(躬身)   是。

                     (心道)看来他还不知道老爷的情意,

                       我得做些什么,为老爷助力。

(女巫下。)





【第二幕】

(女巫的丹房,浮士德、梅菲斯特和女巫上。)

梅菲斯特(对女巫)   我要的那东西,你可做好?


浮士德(对梅菲斯特)   是什么?我看你们在屋里鬼鬼祟祟,

                                      还特意把我支开聊了一堆。

                                     莫不是什么毒药,迷惑我,

                                     然后好让你轻易把我的灵魂收获?


女巫(盛来汤药)   不,不是!

                               这是让您永生的神奇液体!


浮士德(对梅菲斯特)   若是她这么说倒也有理,

                                     不过你又何时这么好心?

                                 

梅菲斯特(叹气)   好先生,魔鬼要害你有无数种诡计,

                              让我告诉你:没必要把容易暴露的汤剂盛给你。



(浮士德饮下汤剂)


浮士德(闭上眼)   上帝!为什么我全身滚烫!

                               难道你这女巫要让我死于火焰烧灼的热浪?

                               天啊,我浑身发软无力,

                               定是那可恶的魔鬼出的主意。

                                ——我要死了吗?

                            

梅菲斯特(惊怒)   老婆子,永生的药剂可没有这样的效力!

                               你给他喝了什么?

                               他若死了,我要你的命!


女巫(战战兢兢)   ——不!老爷!

                              我从不曾想过毒害这位先生!

                              只是听闻您对他早已倾心,

                              加了一些......当作附礼。

                             请您相信我,它仍有永生的效力!


梅菲斯特    加了什么?

                  让我猜猜,怕不是你撮合小情人们用的东西!

                 

浮士德(失神)   这是什么?是火焰吗?

                           你们......你竟欢喜我?

                           这是幻觉,还是现实?

                           天啊,火焰熊熊烧灼着我。


女巫(对梅菲斯特)  我为我的冒失赎罪,老爷!


梅菲斯特   你赎罪有什么用!

                当务之急是告诉我怎么把这该死的效力退下去!

                难道我真的要——


女巫   如您所想。


(梅菲斯特咬牙抱浮士德下。)

女巫(偷笑)   这回可成了真。

(女巫下)

                               

                            

【第三幕】

(房间里,浮士德躺在床上轻喘,面颊滚烫,梅菲斯特焦急来回走。)

梅菲斯特(低声)   撒旦啊,那臭老婆子出的什么主意!

                              就不该告诉她我的秘密!

                              现在这可如何是好,

                              难道真要我亵渎了这位自视清高的博士!


浮士德(闭上眼)   行了,我已知道你的心意!

                              现在快点让这东西过去才是最为着急,

                              我万分痛苦,好似坠入地狱的烈火。

                              我不管你做什么。

                              快!


梅菲斯特      魔鬼可都是利己主义者,

                    我要付出就得得到。


浮士德(不耐烦)  吞吞吐吐做什么!

                           (抬头吻他)你要什么,自己拿便是。


(大幕落下)

(全剧终)



评论(12)
热度(21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大大大镯子 | Powered by LOFTER